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我校徐岸峰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徐岸峰 周扬 来源:旅游学院 时间:2024-03-21

近日,我校旅游学院徐岸峰教授团队在海洋旅游绿色发展领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其成果“Balancing tourism growth, Fintech,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Findings from top tourist destinations using MMQR approach”发表在领域内国际顶级学术期刊《Resources Policy》(SSCI期刊JCR一区,8/127,IF:10.2,WOS:001162512700001)。

“绿色可持续”是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特征,而旅游活动对旅游目的地环境如何影响一直是学术界研究热点。本研究利用大数据结合矩分位数回归(MMQR)方法对中国、日本、澳大利亚顶级旅游目的地环境可持续性的影响机制进行了分析和验证。结果显示,旅游活动有助于增加外汇储备,但会导致二氧化碳排放增加对可持续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建议对旅游产业使用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利用金融和科技手段帮助旅游产业绿色转型,以实现旅游产业低碳发展。

近年来,旅游学院一直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主线,服务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的大局,在高质量本硕人才培养、跨学科研究平台创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徐岸峰教授系旅游学院在2023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一直从事旅游大数据和消费者行为的研究,自引进后以我校为依托单位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获批省级一流课程1项和省教改重点项目1项。本项成果是由徐岸峰和酒店管理系金磊、杨经梓两位老师组成的研究团队共同完成,我校是唯一署名单位。该项成果得到了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项目(KLITRDMM 2024)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1420724000370?via%3Dihub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