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民族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陈世荣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2-09-30

近日,民族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等网上平台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


9月28日29日,民族学院组织新老生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上,各团支部书记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烈士纪念日的时间、由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并通过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开天辟地》《开国大典》《建党大业》等一系列红色影片,让同学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感受烈士们伟大无私的人格魅力。随后,同学们结合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铭记和颂扬先烈,弘扬奉献精神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有报负的新时代青年。

9月30日上午,民族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观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实况直播,学习英烈事迹,追忆他们为国家事业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壮举,寄托深切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激励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淬炼专业本领、坚定报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