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主题教育】落实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段振龙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3-06-0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切实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工程”的安排部署,53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振光主持。

学院院长王颖通报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风建设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就学院下一阶段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许振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形势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建设部署,打造“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把握抓学风就是抓“三全育人”的丰富内涵。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结果,要坚持以干部的作风、教师的教风带动学生的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助力学风,以环境涵养学风,形成学风建设全院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把握抓学风就是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不仅要做到“爱生如子”,也要做到“爱校如家”,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促进学生热爱学习,诚信严谨,增长才干。

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学督导、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各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黎宗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