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深海深蓝 手牵手 心连心阳光儿童高校行”科普活动
作者:于霜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06-03

为进一步发挥好高校图书馆的社会服务职能,在68日第十五个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我校图书馆联合三亚市社科联开展“手拉手 心连心”阳光儿童高校行主题实践活动,三亚市外国语附属第二幼儿园30名小朋友到我校参观研学。

小朋友们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珊瑚馆、南海文化博物馆海洋展厅、深海大洋展厅。专业讲解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珊瑚、海洋生物、海洋前沿科技的相关知识。深海大洋展厅,他们看到了导航卫星、海洋牧场生态模型、无人潜水器、蛟龙1号全真模型和清淤机器人等各类探索海洋的前沿科技模型。在看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标本时,小朋友们纷纷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他们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现场互动良好,反响热烈。最后,图书馆老师们以知识问答的方式检验了小朋友在参观过程中学习的海洋知识,并获得了图书馆送出的纪念礼品。

三亚市外国语附属第二幼儿园王园长与小朋友代表向图书馆老师们送出由全体小朋友亲手绘制的礼物,以此表达了幼儿园对我校图书馆的感谢。图书馆老师们回赠小朋友精美礼品。

图书馆副馆长胡爱民总结了本次活动并寄语小朋友,未来成长的路上知海懂海,长大之后投身海洋建设中,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三亚市科普基地的重要作用,面向学校及社会公众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增强广大学生和市民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科普教育氛围。

(责编:黎宗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