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2024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急救培训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李雨桐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4-04-0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员工急救素养,加强教职员工应急救护能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状态,3月28日,校团委与卫生保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2024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急救培训进校园活动”,邀请三亚市红十字会师资在人文楼103教室开展急救培训。我校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

三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学员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历史与发展,以及红十字会在人道救援、卫生保健等领域的重要作用;详细阐述了救护的基本概念,并对心肺复苏(CPR)、创伤救护等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老师们运用人体模型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CPR)和创伤救护等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指导学员们进行操作练习,确保每位学员都能掌握正确的操作技巧。

活动最后,三亚市红十字会为按照培训要求完成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合格且满勤的参训人员,颁发《海南省红十字救护员证》。“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校园安全一直是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我校团委力求通过本次培训,让教职工提高应急救护和紧急避险的处置能力,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切实将保障学生安全落到实处。 

(责编:黎宗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