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调研海南省海洋牧场建设情况
作者:尚希 来源:科学技术处 时间:2024-04-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海南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梳理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我海洋牧场建设科学有序发展,3月27日-30日,由科学技术处李彦副处长带队,生态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海南八个市县调研海洋牧场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万宁市洲仔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文昌冯家湾海洋牧场示范基地项目海口东海岸海洋牧场示范基地澄迈县马袅湾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临高县头洋湾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昌江棋子湾海洋牧场东方市四更海洋牧场乐东龙栖湾普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所在市县召开海洋牧场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关于海洋牧场建设相关情况的介绍,认真了解了相关单位对海洋牧场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过程中,双方就海洋牧场在建设与运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海洋牧场规划建设在海域环境评估、信息化建设、珊瑚养护、海洋牧场效能评估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共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海南省海洋牧场现代化建设。

紧邻我校三亚崖州湾海洋牧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的乐东龙栖湾普盛国家级海洋牧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海洋牧场+深海种业+数字养殖+休闲渔业+渔业碳汇+海洋能源等一二三多产融合一体的现代化智慧海洋牧场规划。双方就产业联动集聚效应的合作模式,在海洋牧场科技成果转化、概念验证、人才引育、商业运营等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相互合作及海洋成果落地转化和科研项目合作等意见。

据了解,海南渔业资源丰富,海洋鱼类资源品种多、经济价值高,汛期长,渔业港湾多,为海洋牧场的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为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海洋牧场发展中也要坚持走生态优先、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建设开发过程中要切实保护好海域生态环境突出海南特色。

(责任编辑:段柏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