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博学·笃行”研究生论坛学术分享会
作者:丁金金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时间:2024-04-07

为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储备,促进优秀研究成果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4月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学·笃行”研究生论坛学术分享会第一期在人文楼512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副院长杨超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吸引近百名师生参加。

杨超指出,研究生做好学术报告的关键是以清晰的逻辑讲述所做工作的背景、内容、意义和方法。通过研究生学术论坛提供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拓宽学术视野、培养科研兴趣、训练学术思维。希望大家踊跃交流,共同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本期论坛由专家讲座、学生报告和师生互动交流等部分组成。在专题讲授环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智宇晖应邀作了题为《论文写作经验漫谈》的专题讲座,智宇晖深入浅出地将论文的撰写方法和写作技巧进行了剖析,并将写作经验与规范编撰成“论文歌”的形式进行分享,与会师生纷纷赞声不绝;2023级文物与博物馆硕研班任传弘同学对“如何进行红色遗产资源的保护,能否深入挖掘展厅陈列文物的文化内涵”进行研究分享,对此师生们展开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并基于各自的专业和理解提出诸多建议,现场学术交流氛围热烈。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依托“博学·笃行”研究生学术论坛这一平台,开展人文学科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帮助本科生、研学生们开阔研究视野,聚焦前沿热点问题,提升专业知识的完备性、丰富度和结构化程度,不断锻炼综合科研能力,努力把学术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砥砺前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人文力量。

(责任编辑:段柏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