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学生帮扶会商活动
作者:赵亚樵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4-04-13

4月8日下午和10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分别在五指山北校区办公楼105会议室和三亚校区7栋513活动室召开本学年第一季度重点学生追踪关爱与帮扶会商活动。会商活动由心理中心主任宋爱芬主持学院心理关爱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副站长、心理中心全体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会商活动。


会议围绕我校重点关注学生的一般特点和追踪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了识别当前我校重点学生的三条路径与四条标准,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纲要》以及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相关制度,围绕典型案例,讲解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的一般流程,重点讲解了针对中高风险学生的家校沟通技巧以及帮扶罹患严重精神疾病学生需注意事项。


与会人员围绕建立重点学生“一人一策”帮扶方案进行了具体交流,并核对学院重点关注学生与心理中心汇总的资料,填充漏掉的学生保障所有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切实避免因心理问题而发生校园极端事件,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本次会商在春季精神疾病高发毕业季心理危机易发的现实情况组织起来,不仅有利于加强重点学生防范工作的协同性,而且有利于压实工作责任查找出工作短板和不足,提升事件防御能力,将事后处理转化为事前预防,不断提升学校面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