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委书记孙德震到我校调研推进校地合作
作者:黎宗荔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4-08

46日下午,三亚市吉阳区委书记孙德震带队到我校调研大学科技园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未来校地合作发展进行洽谈。校党委书记陈锐主持座谈会,副校长吴清江、党委委员林丽菲参加座谈会。

陈锐感谢三亚市吉阳区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大学科技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和我校“一二三六”发展战略。他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需主动作为,合理规划、科学管理、高效保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当前,我校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迎来了难得的发展契机,应抓机遇、乘快船,利用我校独特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属地,服务群众,服务投身自贸港建设的人才,推动人才、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推动属地产学研融合发展进入良性循环,打造三亚市人才高地与科创高地。

吴清江表示,当前海南自贸港聚焦高质量发展,三亚市吉阳区与我校合作大有可为,人才与科技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力量,校地合作不仅能给高校带来更好的发展,同时也能为吉阳区带来很大的效益。我校将根据本地实际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聚焦特色产业和重点领域,加强产学研融合发展,促进学校与吉阳区校地同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

孙德震对我校服务属地所贡献的力量表示感谢和赞赏,对于我校新校区社区医院建设的规划,他建议加强校地医疗合作,民生大事利国利民,新校区社区医院能够服务师生,还可以辐射周边群众,优化资源,减轻医院医疗压力。他建议,未来属地和学校之间加强党群服务合作,完善功能,让投身自贸港建设的人才大有作为。同时也期待我校能够持续发挥高校优势,在教学科研、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属地支持,共同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座谈后,孙德震一行到我校东盟合作教育综合楼、文博楼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着重考察了党群服务中心选址及大学科技园。

三亚市吉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办、区委项目推进中心、区卫健委,我校基建处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