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星良在我校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许欣 来源:人文社科处 时间:2023-04-10

4月7日下午,我校在文科楼报告厅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在会上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校党委书记陈锐会见客人。民族学院院长张朔人主持交流会。

 

陈锐对李星良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锐介绍我校办学情况时表示,我校“十四五”期间将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机遇,聚焦民族研究、南海文明东盟研究和智库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为地方发展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当前学校科研人员正在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申报各类课题,人文社科研究在质量方面有所提升。希望省社科联继续对我校社科的发展予以更多指导和支持。李星良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社科的发展给予肯定,表示省社科联将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和沟通,紧密对接海南自贸港建设方向,支持学校优势学科领域和学术的研究。

会上,李星良介绍了2023海南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基本情况,分析了各学科申报的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和申报总体等情况。他强调,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选题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以前年度国家社科项目中获取思路,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站在国家层面、学术前沿看问题,同时要注意交叉研究,研究方式方法要把握时代特征和规律。他还指出研究要紧跟国家政策,突显时代特征,在本学科领域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要厘清逻辑,思路清晰和加强学术积累。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有助于解决我校教师课题申报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开拓了教师们学术视野,提振了学术信心,为我校课题高质量申报起到积极作用。

参加活动的还有人文社科处、各文科学院及省级社科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

(审核:符聪 责任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