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穆军为师生党员主讲“深刻领会‘六个坚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升秉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 时间:2023-06-01

5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生态环境学院院长穆军院师生党员主讲了题为“深刻领会‘六个坚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党课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曾映旭主持党课,该院师生党员到场聆听。


穆军围绕“为什么要坚持‘六个坚持’”“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六个坚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讲。穆军强调,要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理论内涵、思想方法和实践意义,以“六个坚持”不断武装头脑、推动实践。穆军将“六个坚持”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提出了点思考:学校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等教育过程中,把老师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相统一,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作为学校奋斗的目标师生员工要坚持自信自立,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在助力学校完成升大申博和转型发展目标过程中贡献各自力量,并汇聚成强劲合力学校要坚持守正创新,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动摇学校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转海转应用型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从根源去解决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学校要坚持系统观念,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学校要充分拓展世界性的眼光,了解海洋领域的相关需求教师应有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操守和胸怀天下的远大志向。

 

现场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和把握“六个坚持”的思想精髓,坚持人民至上的群众史观、坚持自信自立的主体论、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观、坚持问题导向的矛盾观、坚持系统观念的方法论、坚持胸怀天下的价值观,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付予嘉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