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林秋雅访问我校
作者:相嘉珩 来源:马来西亚研究中心 时间:2023-06-01

531日下午,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署理主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来西亚研究中心顾问林秋雅一行到访我校,受到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王道儒的亲切接见。

陈锐对林秋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林秋雅赠送了我校马来西亚研究中心、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制作的锦旗。林秋雅向我校赠送她参编的《全球冼庙概览》,并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递交今年11月组团出席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90周年暨马来西亚海南总商会5周年庆典的正式邀请函,表示她本人和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愿意为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更多地牵线搭桥。

副校长王道儒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主持座谈会,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

林秋雅赞赏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面向东盟、面向南海的特色发展方向,对我校马来西亚研究中心在东南亚国别区域、海洋国际关系、海外华人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发挥的国际友好桥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2023年是马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是马来西亚槟榔屿(槟城)州与中国海南省正式缔结为友好省州10周年,也是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成立90周年暨马来西亚海南总商会成立5周年,2024年还是马中两国建交50周年。她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未来的发展表示祝福,同时期望学校给予马来西亚新生代华人子弟来琼游学、留学的更多机会,并在留住海南乡音、唱响海南乡歌、宣扬冼太夫人历史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实质成效。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国臣向林秋雅介绍了我校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我校面向东盟国家招收留学生的优惠政策。艺术学院书记黄丽华等就我校加强与马来西亚的文化艺术合作交流进行了讨论。马来西亚研究中心负责人黄田园介绍了近期我校人员赴马进行学术调研情况,并答谢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为我校开展学术研究和教育交流所提供的长期支持。

我校宣传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社科处、财务处、马来西亚研究中心、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伸读链接】

林秋雅,马来西亚华人,祖籍海南文昌,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现任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暨马来西亚海南总商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署理主席、马来西亚槟城孙中山协会会长、马来西亚太极拳总会总会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来西亚研究中心顾问、海南大学理事会理事、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海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海南省海口市南侨机工眷属联谊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南洋归侨联谊会荣誉会长、云南省昆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云南省侨联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名誉会长、云南省南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等职。2012年荣获马来西亚槟州元首阁下封赐拿督勋衔D.S.P.N.。多年来致力于传扬中华文化,尤其着力于海南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留。她的民间外交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为马来西亚与中国及世界各地人民友好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摄影:李爱明 责编:黎宗荔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