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环境日”“海洋日”系列活动
作者:吴益玲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 时间:2023-06-03

在主题教育期间,为迎接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我校于525日至31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531日下午,我校团委、生态环境学院共同举办向海而生知蓝而蕴沙滩设计活动。校党委委员、生态环境学院院长穆军参加活动。参赛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融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各具特色的沙滩作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普及同学们对环境保护、海洋保护的基本理念,使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创造能力。校团委副书记马春来、生态环境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525日上午,生态环境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环境日、海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院教师白怀宇为师生作保护蓝色海洋追逐蓝色梦想专题讲座。他通过讲述早年出海经历与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参加海滩清洁活动、学习海洋知识、支持环保行动,鼓励同学们继续探索海洋,与海洋和谐共存。该院党委书记钟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525日下午,生态与发展齐飞绿水共青山一色宣讲团进行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等知识,加强我校师生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深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旨在呼吁我校师生主动参与校园环境保护。

527日上午,生态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生态与发展齐飞绿水共青山一色宣讲团进社区活动。宣讲团成员根据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当前生态环境现状,分别作了我见青山多妩媚”“何为生态为何生态”“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蓝图三个主题的宣讲。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发放宣传手册,为社区居民讲解生态环保等知识,帮忙清理社区及街道垃圾。活动现场,主持人宣读倡议书后,全体志愿者与现场的市民共唱世界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

(责任编辑:黎宗荔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