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廖民生带队赴广东学习档案馆建设管理先进经验
作者:李海瑛 于玉梅 来源:档案馆 时间:2023-07-24

720日至21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民生带队赴广东省档案馆、广州市档案馆,就做好我校70周年校庆工作,完善我校档案数字化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档案馆,全面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学习。

20日下午,广州市档案馆蒋年平馆长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廖民生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我校发展概况。廖民生一行在广州市档案馆馆长蒋年平的带领下,先后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老城市 新活力——广州传统中轴地标档案文献展”和“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广州市档案馆档案编研部雷国颖部长在参观过程中介绍档案馆功能布局、特色档案展览策划、档案宣传展览等方面情况。广州市档案馆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和独特的建筑设计将广州市城市建设、广东饮食、岭南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自然融合,既现代又不失本真,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21日上午,调研小组在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了广东省档案馆发展历程展,并在广东省数字档案馆查阅复印我校早期办学历史档案材料。

此次学习调研对于做好我校70周年校庆工作,完善我校档案数字化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档案馆,全面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具有深刻的意义。 

(责编:黎宗荔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