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海南省副省长谢京一行到我校调研并座谈
作者:付予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10-25

10月24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谢京一行到我校调研并座谈。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黎岳南,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丽娜、一级调研员张超,三亚市住建局副局长孙令凌,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民生,副校长王道儒,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俊、穆军,党委常委林丽菲、万刚参加座谈。


陈锐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近年来主要办学成绩、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他表示,我校要充分发挥海南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加强优势学科建设,提升海洋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一所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而团结奋斗希望省市领导在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大学科技园发展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支持,为我校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共同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谢京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转型发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高度责任感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凝练涉海学科特色,加强涉海学科建设,完善高水平涉海学科体系,不断调整学科结构,优化学科布局;三是要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加强学校制度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她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南高等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发展,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为海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会前,谢京一行实地参观我校大学科技园,了解大学科技园建设、数字海洋智能应用试验场等相关情况,对我校大学科技园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审核:谢春雨)

相关附件: